谢雪尘

此生所爱皆欢喜

【信白/abo】盼归(双兰·元宵番外)

这里吐槽一下设定

作者的文里没有女性abo的设定,请放心食用

故事发生的三个主要时间段大概是在主线五年前,十八年前和八年前。

幼年相识,青年为敌,成年相恋。

两人主线时间的年龄设定

花木兰(27)x兰陵王(29)

微微参考水晶猎龙者和暗影猎兽者。

最后祝大家元宵快乐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在我过往的二十二年里,我只过了三个上元节。”

“也只因有有你在,我的万千灯火才能闪烁,耀眼。”

(一)

元宵佳节,兰陵王正站在长安城墙上等着心上人,今天的他特定换了一身装束。白衣交领,内衬赤红对襟,外罩青衣长袍,腰处的宫绦上系着一块白玉,镂空雕成木兰花的模样。银白色的长发未绾未系披散在身后,只有耳旁的一缕编发用红绳绑着。

“长恭!”远方的女孩提着花灯正朝着他招手,女孩今天褪去了铠甲,身着白色繁花长衫,外面披着一层橙纱,宽大的衣摆上锈着金丝,额前是朱砂画的的花钿,头上插着的白玉钗上坠着朵朵金色木兰花,在风中摇曳。

兰陵王张开了双臂,女孩就这样奔向了他,落入了他的怀抱。烟花在此时升起,黑夜被灿烂花火点缀,两人落入一片繁华之中。

“阿兰,吃元宵吗?”男人提起手中的食盒,俯身看着怀中的人儿,深邃的眼眸中是浓浓的情,一个蜻蜓点水的吻落在花木兰额上,女孩常年冰冷地脸蒙上了一层粉红,“我亲手做的,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。”

“好。”

(二)

九岁的花木兰是家中独女,父亲早年是个浪迹天涯的剑客,直到九年前到了长安,邂逅了她的母亲,一个名满京城的绣娘,在生下木兰之后才定居在了这里。

幼年的木兰不喜琴棋书画,也耐不下性子和母亲学女红,只喜欢扛着把木质重剑,偷偷和父亲学习剑法。直到方圆几里的男孩都被她打怕了,她的父亲才发现了女儿的天赋。

五岁的时候父亲正式授予她花家的剑法,八岁时,京城里同龄的孩子甚至有些大人都无法与她为敌。

...

“听说你的剑术了得?”男孩的银发随着风飘荡,“要不要和我比比?”

“你是何人?”木兰看着这个和他一样高的男孩,两只手腕上系着木刃,“你学的是什么武器?”

“猎刃。”男孩冷漠的声音传到他的耳朵里,“我叫高长恭,新搬过来的”

...

此后的几天里,男孩和女孩每天都会约上一场比试,但男孩的速度和女孩的力量一直是旗鼓相当。

“高长恭,你很强啊。”女孩把手搭在男孩肩上,信誓旦旦地说“但总有一天我要打败你!你总有一天会为我折服。”

听到女孩的夸奖,高长恭觉得自己的心里的某根弦弹了一下,却假装冷漠地说道:“嗯,但鹿死谁手还难说。”

...

时间过得很快,一眨眼两人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友。临近元宵,高长恭却好几日没有去找过花木兰。他快要离开长安了,他不敢把这个消息告诉她,怕女孩的不舍让他心疼。

十一岁的男孩对感情还是懵懂的,他想陪女孩过完元宵再离开,至少给她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,才不至于那么难过。于是男孩写了一封信,想约女孩儿一起过元宵。

女孩拿到了信,原本惴惴不安的心突然明亮了起来,和母亲嚷嚷着要学做元宵,让父母大为震惊。

女孩笨拙地和母亲学着做元宵,可她常年握刀的手哪里做得了细活,屡次碰壁,却再败再战,这是她学剑磨出来的毅力。

功夫不负有人心,在学了一个礼拜,不知浪费了多少食材后,木兰总算做出了像模像样的元宵。她想把自己的心意送给男孩。

...

上元佳节,长安城大街上熙熙攘攘,华灯高照。高长恭找到一个卖花灯的小摊,准备要拿着他攒下来买刀的钱给女孩买盏花灯。

摊主是个上了年纪的婆婆,老人家看着眼前的男孩犹豫不决的模样,饱经沧桑地声音从她口中传出来:“买花灯吗?孩子。”

“婆婆,有木兰花图案的吗?”男孩的声音被心思细腻的老人家捕捉到了。

“有。”老人家从后面的货架上取出了一盏崭新的花灯,油纸上画的木兰花栩栩如生,她把它递给眼前的男孩。

男孩小心翼翼地借过了花灯,如获珍宝似地看了好久。“婆婆,多少钱?”

“给喜欢的女孩的吧?”婆婆和蔼可亲地笑着说,“以前也有个男孩给我送过花灯。灯就给你了,不用钱。”

“谢谢婆婆。”男孩感激地给老人家鞠了一躬,朝城门跑去。

...

女孩今天在母亲的手中精心打扮了一番,有了几分柔情,在城墙上看着远方的男孩提着花灯朝自己跑过来。

气喘吁吁的男孩停了下来,寒风吹乱了他的银发,但在女孩的眼中,他像个给他带来福祉的神明,散发着光。

“送给你。”男孩把手中的花灯递给了女孩,笨拙地说道,“你今天很好看。”

女孩觉得自己的脸在发烫,略微紧张地接过了灯。

“我做了元宵,送给你吃。”女孩提了提手中的食盒。

“好”

“砰,砰”烟花瞬间在他们的头顶炸开,女孩抬头看着万千火花,眼睛里是万丈光芒,男孩的眼眸中就倒映着那万丈光芒。

...

他走了。

女孩收到男孩最后一封信的时候,已经是三天后,信里只写了一句话。

“对不起,还有谢谢你。今年的元宵我很喜欢,就和你一样。”

她不知道男孩为什么无端告别,最后的最后,那个元宵成了她弥足珍贵的甜蜜。

(三)

再见面时,已经是十年后。

云中漠地,花木兰是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,为的是完成一封悬赏密令,任务是蛟族的委托,要找到他们族的一个叛徒——一条黑蛟,并除掉他。

分化成alpha的男人已经到了弱冠的年龄,绿色的铠甲在风雪中闪着冷光,戴着面罩的他在看见眼前身着橙色铠甲的女人,手中扛着把水晶重剑的时候,童年的记忆如潮水般涌出。

“抱歉,这是我的猎物。”男人阴冷的声音从喉咙里发出来,隐藏着内心的欣喜。

“哟,打一架?”女人嗤笑,提起身后的大刀往身前一甩,男人像一道影子一样朝身后退了几步,“逃跑,那是懦夫的行为。”

男人挥舞着双刃顿时消失这女人的视线里,一阵寒风卷着雪花从女人身旁经过,女人下意识转身,用重剑格挡住了男人的进攻。

“挺快的。”女人嘴角勾起,举起重剑往前一推,男人顺势后退,躲开了女人的进攻。

“没我快。”男人像是故意的一样,只是躲着女人的攻击,却没有主动进攻。女人渐渐地感到奇怪,号称“暗影猎兽者”的兰陵王怎么是个只会躲避的懦夫。

女人不再继续进攻了,男人也停了下来。

“怎么?不继续?以前可是扬言要打败我的。”男人藏在面罩后的嘴角微微咧起,“那这条龙归我了。”

女人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,手中的重剑脱落,脸色渐渐沉了下来,举起拳头重重地打在了男人的脸上,男人没有躲避,瞬间就被击倒。

“脾气变大了,力气也是。”男人摘下了面具,用臂缚擦了擦嘴角的血沫,眼神里洋溢着宠爱,“这样的女孩会嫁不出去的。”

“高长恭,你竟敢捉弄老娘!”花木兰握紧了拳头,气冲冲样子像一只被惹毛的花猫。

“阿兰,嫁不出去的话,就嫁给我好了。”男人突然上前搂住了她,女人冰冷的心渐渐隔着铠甲在男人温柔的话里融化,“今日是元宵,这条龙就送给你了。”

在花木兰的眼眶里打着的泪水最终被她吞回肚子里。她一时享受在这个没有灯火的寒冷元宵夜里久违的怀抱之中。

男人套着手套的手指捏了捏木兰冰冷的脸,片刻的温度让她心中一颤。颤颤巍巍地说出了憋在内心许久的话:“就不能留下吗?”

“对不起,阿兰。”

“等我回来,我定娶你。”

(四)

“元宵好吃吗?”坐在女墙边的兰陵王喂花木兰吃了一颗元宵。

“还不错。”木兰眯了眯眼,“就是比我那会儿做给你的还差那么点。”

“那明年我再努力!一定要赶上九岁的阿兰。”

“噗呲。”花木兰笑了笑,她当年做的元宵可是错放了盐的,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把那碗东西全吞下肚子的,回忆之余,像是想到什么似的,小声地问到,“什么时候娶我?”

“待木兰花开时,我定许你一世长安。”让你穿上最美的嫁衣,成为长安最幸福的新娘。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“好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67)